季逸远

允许部分苗先长起来
一路写文一路拉货。

从前有一文化人,凭着胸中一点笔墨,自恃清高,对于学生会和社团,他深恶痛绝——至于恋爱之云云,他目不敢直视——成何体统!家庭聚会他是不屑一顾的——我堂堂大文化人怎么能跟你们这些凡夫俗子谈笑风生!

 

这天,文化人放假回家,走亲访友。

当然,亲友皆为父母之亲友。血缘关系和社会关系,哪项也不能落后于人。

 

大姐见而问之曰:“大学轻松乎?”

二姐问曰:“对象有无?”

舅母问曰:“汝之专业何用之有?”

文人打了个哈哈,试图蒙混过关,果然她们都是吃素的,都被唬住了。

“好嘛,果然是大学生!人就是不一样!”三姨夸奖道。

 

这大学生的文化素养可是相当的高,对于一切的不雅都是要斩草除根的。其视大姐哺幼子,子不吃,嚎啕大哭,大姐呵斥之,文人起身阻止。

 

专家说,教育应该从娃娃抓起,于是大姐将二子托付于他。

“来,你行你上,别光叭叭。”

 

要知道,有这样一个不成文的规矩:凡是带着小孩的女人,一旦有人抛出橄榄枝救其与水火之中,便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离开,宛如丢下炸弹后迅速撤退的老兵油子。

 

文人没办法,只好死马当活马医,对孩子灌输一番“爱的教育”。

他仔细打量着对面的小娃娃,大的三岁,小的一岁半,大的白如煤球,小的身着褴褛,不禁感慨起造物者的伟大,人居然是这样神奇的生物,生命竟然这般顽强!

文人追大娃,大娃绕柱走,文人逮之,未果,遂弃之不顾,改为教育二娃。

 

文人将米糊端到宝宝椅前。

“你吃饭饭才能长高高……”

宝宝地把头伸向反方向。

“这个有营养……”

宝宝尝了一口,就“哇”地一下吐在地上。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阿巴,阿巴。”宝宝摇头表示抗议。

文人的耐心是有限的,既然事实和雄辩都无效了,那就效仿家长进行恐吓,成为自己曾经最讨厌的模样:“再不吃饭大灰狼会把你吃掉!”

“阿巴阿巴阿巴!”

宝宝打翻了米糊,溅了文人一脸。

 

“我草你妈!”文人骂道,拂袖而去。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