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逸远

允许部分苗先长起来
一路写文一路拉货。

我,黑魔王,打钱⑧

 我不做直男啦!

告白了告白了,大家快来评论区随份子。

(逐渐走向正文,与现实雷同部分无意攻击任何人)

  

96

【加密通话】【保密级别:绝密】【对话来源:米尔寇、芬国昐】

“行了,咱说点正经的。”

“……”(声音经过处理模糊不清)

(杂音消失,音质提高)

“您应该认出来了,这是宝钻灼烧导致的痕迹,别的东西造不成这种事。我不知道为什么它变淡了,也许是个好迹象?”(衣物摩擦声)

“你做了什么?”

“……everything.”

“告诉我,这一切是怎么回事?”对方的语气变得严肃。

“我不能说。总之,不管您信不信,我是相当有诚意的。您看我像坏人吗?”

“如果你保证不再继续压迫行为的话。”

“我得想想。我实际能运用的权力远没有那么大。我的附庸的附庸不是我的附庸。”

……

“抱歉,那玩意我现在还不能交出来。太危险了。”

“我暂且信任你。隔墙有耳。”

(收音器发出呲啦声,音频中断)

  

  

  

97

今年大王很忙。

大王要处理朝政,要承包工地,要亲自下厨,还要考科目二。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还有……

挖山,烧水,种菜,盖楼,造机床,收废铝废铁废铜废不锈钢。

各类应酬前赴后继。

周游世界,遥遥无期。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何时能够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98

在文娱方面,我取得了一个突破性的成就。

  

卡哈洛斯(我养的狗)学会了后空翻。

“来,翻一个!”我忽悠长得进入了尴尬期的狗子。

狗子歪着头看了看我,前腿一屈抬高后腿,来了个后空翻。

“真棒!乖狗狗!好孩子!”我丢给狗子一块小肉干,揉着他的头。

肇格路因私下曾经吐槽过:好好的妖狼被魔苟斯养成了狗。

  

不是这个事。

而是印刷术和造纸术的改良。低成本的纸张出现了,雕版印刷和活字印刷并存。我也拥有了自己的打字机,只能打简化的二十六个英文字母,最多在上面加个点。昆雅语手写体太麻烦了,我至今没学明白,写的字像小学生一样歪歪扭扭,干脆不写字了。

打印机就放在我的私人办公室。

哦,值得一提,我在王宫内建立了简易军机处,大家闲着没事来办个公,你看这工作环境多好,还有茶水间呢!

  

我泡了杯茶,坐在老板椅上,怀里抱着大狗子,展开了今天的报纸。

揉了揉卡哈洛斯的那撮红毛,蓬松的绕颈一圈的毛发,像是带了个大围脖。

于是我思前想后,冠以报刊“围脖”之称。

在围脖,随时随地,发现新鲜事。

受技术水平和文化程度限制,围脖的传播仅限于组织内部,其风气嘛,却让我感觉回到了现代。

我每天的一大乐趣,就在于看围脖上面又放了什么屁。尽管围脖很烂,也丝毫不影响它在众多刊物中的主导地位,在一票矮子中脱颖而出。

围脖有官号,也有资金入股,接受民间投稿,让每个“人”都有发言权。

打开目录,头条最上面是正经新闻,什么钢铁厂近期产量多少之类的。这点事我能不知道嘛我开钢厂的,我知道的数据比它发布的准确多了。

  

跳过国计民生,直接打开热搜目录。

今天的头条是“扒一扒新上任副科级干部背后惊天背景”。盖米尔升职了,我给他升的,他自己并不想要这份福气。老板提拔你不接受,多没眼力见。

您瞧,这群众的眼睛就是雪亮的嘛,大家是多么热爱和尊敬盖米尔,这份八卦把人家从维林诺的任职史到家里有几个弟弟统统搜罗了出来,就差写上人家底裤是什么颜色了。

亚麻灰。

  

翻开文学评论区。

文娱区一大巨头,“中洲第一磕学家”,这个是瑟林威西的小号,她经常针砭时弊,冲在八卦第一线,写点耽美文之类的,什么病弱霸总年下攻,意外的挺火。

等会,这个“乔碧萝殿下”是谁?

让我看看她写了什么。

“我家哥哥是一个魁梧男子……他有一天会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没有人配得上我哥哥!索伦是什么东西,居然想独占我家哥哥!不接受我家哥哥的任何CP!……守护全世界最好的魔苟斯!”

她在另一个刊物还开了个人专栏,发些“画骗”类的,自称颜值主播,有个榜一大哥给她打赏了一百万。

妈的,我想起来这是谁了。

弗路伊夙因。

  

大家应该对她没什么印象,我简单一介绍。

女食人妖,长得五大三粗还有胡子,一个头顶我两个大,一拳能打死十个小朋友,当之无愧的重量级坦克。

而且还是我的毒唯。

  

我颤抖着吸溜了口茶。

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99

迈荣又在偷偷给我的狗喂活食了,美其名曰培养小狗野性。

柯基要什么野性?

别搞笑了。

还没张开的卡哈洛斯正咧开大嘴和火鸡搏斗,鸡毛没吃到半根,鼻子被啄了好几下。

厉不厉害你鸡哥。

  

  

  

100

戒指的制作方案,有金工实习那味了。

最终模型定下来了,是走现代简约风的莫比乌斯环。

爱与忠诚,没有尽头。

  

像我这样的黑魔王怎么可能整那些小年轻过家家玩的东西?银戒造价是低,但是逼格不能低。要做就做一枚具有魔法的,防震防水抗腐蚀不会被损坏的、能根据人手自动调节大小的戒指。

所以我进了桑格罗锥姆的火山,那里的魔法气息比较浓厚。

  

磨戒指,不久跟磨锤子一个道理嘛。

于是磨碎了一打秘银料子。

附魔的时候又炸掉了半个铸造间。

“Why did you leave me? I’m still here wondering. I’m still in love with you.”

磨砂机,请再爱我一次。

  

  

  

101

农场收货颇丰,粮食厂的酒也造好了。

菜是怎么从安格班的土地上长出来的,我不知道。酒是怎么酿出来的,有几种,分多少期,这我清楚得很。

  

为表庆祝,我们当场喝了一顿,将酒桌文化发扬光大。

“你喝不喝?不喝,就是不给我面子!咱们兄弟这些年的交情,难道还比不上一杯酒吗?来来来……诶!”

我干了六瓶啤的两瓶红的十来杯鸡尾酒。

其他人都有些晃晃悠悠的,现在年轻人,酒量不行啊。

说实话,鸡尾酒就是水货。

啤酒,那拼的不是酒量,是肚量。

哈哈。

最后我被三杯白的放倒了。

  

  

  

102

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

头痛欲裂。

喝酒可以,但是不要喝醉。

喝醉也没事,别断片。

断片就得难受一整天。

  

我习惯裸睡的。

昨晚应该是喝完酒回来倒头就睡了。

原主酒品不错嘛。

  

等等。

床上有个人。

卧槽。

对方蛄蛹了一下,被子滑落下来,露出半拉肩膀。

红头发。

是迈荣。

卧槽。

这事我回想起来都得半夜呼自己两耳刮子。

  

我给对方掖上被子,披上大衣,落荒而逃。

以后睡觉必须穿睡袍。我沉重地反思道。

  

  

  

103

-把人睡了,是不是得负责到底?

-可是,可是,可是这是索伦啊!

-迈荣是迈荣,索伦是索伦,你的小秘书对你什么感情你不清楚吗?渣男!拔D无情!

-可是万一这是误会呢?我是正经的大老爷们!身正不怕影子斜!

-哈?你还以为自己是直的?笑死。嫁了吧。

我脑子里两种思维在激烈地斗争。

一锤子敲在铁砧上,火花四溅。

戒指,要不打两个吧。

  

  

  

104

城区还在工业革命,我自己已经开始偷偷弯道超车了。

山区的那几个大坑便是实验之作。

深挖洞,利用地热能,搞点发电机。

  

实际操作的问题太多了。

电生磁,磁生电,高压气体推活塞。

气不够,电不足,裸线他妈跑功率。

灯泡的灯丝,站在上辈子前人的肩膀上,跳过几百种材料,直接用钨丝。

但是难以达到真空。

还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没有足够的电力,无法制造出高效用电器。

没有高效用电器,无法制造提高电能质量需要的材料。

悖论啊。

这个电还撑不了多久。

眼前的小灯泡闪了几下,灭了。

  

  

  

105

微服私访,去文工团放松放松。

我对自己唱音乐剧还是很有自信的,我唱歌比林聚聚好,而且我能记得住我写的词。

头发一烫,谁也不爱。

“我要荣耀向我俯首!征服世界或一无所有!小恩小惠,小权小利,无足轻重。要情迷意乱的伤口,掌控你们脖颈上的绳!”长卷发的“于连”画着烟熏妆,穿着紧身皮裤,一口纯正的金属嗓。

“今天这个于连……新来的替补吗?唱得还很有真情实感。怎么以前没见过啊。”团长摩挲着下巴。

  

当年尼禄想要唱戏。“陛下,皇帝有权做许多事情,他可以撒谎、欺骗,甚至在理由充分的情况下,杀人。他所不能的是,在任何场合下唱歌。”

尼禄不能唱歌,我可以。

不好意思,在安格班没人敢跟我逼逼赖赖,因为现实中都碰不过我。

有力量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无敌是多么寂寞。

  

  

  

106

写了好久的公文和严肃文学,我想换换风格。

从前在遥远的一颗小行星上,有一个小王子。

小王子离开了他的星球,在宇宙中四处游历,最后来到了地球,驯服了狐狸,认识了蛇,遇到了飞行员。他想念他的玫瑰花,只有四根刺保护自己的玫瑰。他们的争执是小王子离开的理由。

小王子最终回到了B612。

“如果你爱上了一颗星星上的一朵花,那么,当你在夜间仰望星空的时候,你就会感到甜蜜愉快,觉得满天星星都开遍了鲜花。”我停下笔。

迈荣……他并不是一朵娇花啊。

我眼前浮现出长着狐狸头的玫瑰花束,不对,是长了迈荣脸的狐狸。

有点好笑,还有点吓人。

  

  

  

107

筹备了好长时间。

两辈子第一次求婚,说不紧张都是假的。

  

连拖带拽地把人带到山脚的实验室。

可能是我看起来太憨了,迈荣感觉好笑,有一种“我预判了你的预判”的既视感。

关上门,小屋黢黑一片。再没有别人,只有我们两个。

然后该干什么……拉手手,亲嘴嘴?

“等我一下。”我眨眨眼,意识到他很可能看不到,一跃而上进入了平台,拿起物理学圣剑(撬棍)指向空中,顿时电光火石。我操纵着电流在空中盘旋,并在翻车前见好就收。

特斯拉线圈是一种使用共振原理运作的变压器,操作得当不会对人体造成什么伤害。

结束自身发光发热的个人秀,我打了个响指,灯光一路蔓延到对方脚下。

洁白的光芒点亮了整个房间。

即便是半神,见到此景也会怔住。

  

“喜欢吗?”我期待地望进他映照着灯光的眼睛里,手握一束满天星花灯藏于背后,缓缓走近。

    迈荣回过神,手伸到我背后,一把把花拿了出来。

“你带了花呢。”

晶莹剔透的玻璃花反射着细碎的光芒,没有香味。

他贴近了我的脸,呼吸声清晰可闻。

“还有什么小礼物?嗯?”

心跳加速了。

“被你猜对了。”

我腼腆地后退一步,单膝下跪,从衣兜里掏出银戒。

  

“那个……我跟你说,这个拓扑图形……”我紧张地开始胡言乱语。

坏了,职业病犯了。

“不要破坏气氛,主人。”迈荣俯身,捧住我的脸,吻了下去。

等会,花别直接扔地上啊……

唔,口感不错。

  

灯光暗下来。

恋人在温暖的黑暗中沉沦。

这电停得真及时,再多墨迹一会就连戒指都看不着了。

  

  

  

108

总而言之,我们同居了,在稀里糊涂地带了戒指之后。

我盘腿坐在床上,看着自己单身汉风格的卧室。

过两天搬个家吧。

  

迈荣在我床上,用手指缠着我乱糟糟的卷发玩。

橘色的火光在灯罩里跃动,影子在墙上晃晃悠悠。

“亲爱的,我们不做点什么吗?”

是应该做点什么。

“你说的对,该睡觉了。”我戳灭了床头油灯的灯芯。

老婆孩子(狗子)热炕头,真好。

呃,狗子被赶出去了。

卡哈洛斯在门外,用爪子扒拉门。

不管了。

睡觉睡觉。

【滴——隐藏剧情】

  

  

  

109

第二天清晨,我自愿(重读)地去做了早饭。

并且自愿(重读)地顶着脸上被“猫”挠的抓痕,加班加点水都没时间喝地在办公室完成了两个人的工作任务。

  

其实在王宫有专人做饭的。

自愿(重读)做饭,我什么家庭弟位你们看得出来了吧。

  

累了一天,那几个东西难得看老板这么辛苦提出要自愿加班。

刚走出办公室,我就听到了一阵哄笑声。

这是自愿加班吗?你们这是把老板撵出去借办公室这个好地方趁机八卦!

我转身推开办公室的门,笑声立马停了。

  

勾斯魔格这个大傻子此刻充分发挥了他的专长:“老板,你有什么要补充吗?”

看这痴呆的眼神,要不是知道事实,我都要信了。

我沉默了一会,关上门。

办公室再次爆发出笑声,隔着防爆门我都感觉耳朵嗡嗡的。

我又推开门。

“老板?”瑟林威西恢复了镇定,手里拿着的耽美小说本出卖了她。

算了,已经无所谓了。

  

  

  

110

科二考完之后学科三。

科三的路况更为复杂,需要练马的时间更长,整日整日地在马鞍上颠。

颠的鸡儿疼。

  

我想出了个损招。

你知道,维拉是可以改变形体的。

我把鸡收起来了。(临时变没了)

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耶比耶比。

  

临走的时候,教练看着我手上的戒指,硬是塞给我几个银币。

“随个份子嘛哈哈哈哈。”

看看人家,情商多高啊,多识时务啊。

不过我好像忘了什么很重要的事,身上少了什么东西。

  

是夜。

扒了米尔寇睡裤的迈荣,盯着对方光滑的腿缝,开始怀疑人生。

  

                                                          

叮——您的至尊戒上线啦!

安姐他知道这个蘑菇不对劲,但是他只想当县长夫人,县长是谁他无所谓。


评论(8)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