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逸远

允许部分苗先长起来
一路写文一路拉货。

我,黑魔王,打钱⑥

  世界名画:修女与鱼,喵口与马(驾照)。

接着奏乐接着舞!含有微量迫害内容。


74

  驾照,一生之敌。

  当我看到办公桌上那摞厚得能当防弹衣的科目一题库时,犹豫地咽了口唾沫。

  瞥一眼,最上面那张纸写着:三年驾考两年模拟。

  死去的记忆突然开始攻击我。

  “你们瞅瞅一个个的这秃样!这损色!这损出!还几天不高考了?”

  又幻听了。

  我揉了揉额头。


  翻开习题册。

  第一题,挺正常的还。

题干下面是四个简笔画图片。

1.下面哪个是马鞍?

A.椅子

B.辔头

C.马鞍

D.水壶

  我感到我的智商受到了侮辱。


第二题,马点头是什么原因?

A.向你salute

B.骂人,

C.吃到了奇怪的食物

D.困了睡觉

  ……

  这我还真不知道。


第三题,马有几个胃?

A.4

B.3

C.1

D.2

  牛是反刍动物,马是不是反刍动物来着?

  还有这个4312的不按顺序来的选项是怎么回事?


第四题,驾驶马匹遇有前方阻塞时怎么办?

A、 依次停在路口外等候

B、 可借对向道路通过

C、 加速创死他!!!

D、 进入路口内等候

  ……

  草。


  三短一长选最长,三长一短选最短。

  果然答案都选c。


  这个创死他是怎么回事啊?

  啊?

  黑魔王就不用遵守交通规则了是吗?

  还是说这个小到随地吐痰大到砍了人家爹是反派标配?

  你们出题的好歹是人类和精灵啊!

  还有王法吗,还有法律吗,你们的良心呢?

  我在你们眼里就是这么个形象吗?

  我的内心如同广阔的马勒戈壁上,跑过一百万头草泥马。



75

  矿区。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戴着安全帽。


  一大清早,难得休班的员工们在睡梦中被喊起来去体检,正在手忙脚乱地收拾。

  休班,以前从来没有过。

  但自从魔苟斯那天来矿场转了一圈,天开始变了。

  整个工作区域见不到任何垃圾,就算是挖出来的破石头,也会马上运走。

  每隔一段距离,就能看到安全生产几个大字。

  甚至有些地方都拉起了横幅,“廉洁高效建设优质建筑工程”。


  最近随着工作量加大,矿区和钢厂的联系更加紧密,打造的奇奇怪怪的东西越来越多,什么钢筋水泥混凝土的,也出现了员工能够得到休假这种情况。

  魔苟斯又在搞什么洋景?

  众诺多精表示怀疑。


  平时领导讲话的那片开阔的空地上,人头攒动。

  一个奥克站在高处,拿着大喇叭声嘶力竭地喊:

“都排好队!到前面领取表格!测身高的时候把安全帽拿下来!所有项目都有走一遍!”


测体重区域。

  排队的前几个都是人类。

  负责人有两个,一个报数,一个写数据。

  “一百四十三磅!”

  “一百八十二磅!”

  到了精灵这边,情况发生了变化。

  第一个精上去。

  “二十磅!”

  “二十磅……等会?十磅?秤是不是坏了?”记录人让精灵下去,他自己上去称了称,“没坏啊。怎么回事?”

  “要不先记着吧。下一个!”

  第二个精上去。

  “两磅?”记录员傻了。

  站在一旁的人类检测员思考了片刻。

  “衣服脱了,上去裸称!”

  众多精灵开始议论纷纷,嘀嘀咕咕。

  骚动引来了警卫员,是个长得像双开门冰箱的食人妖。“让你们脱就脱!哪来那么多事!都是男的看看又掉不了两斤肉!”

最前面那个精灵,面对夹在脖子上的刀,终于还是屈服了。

  他颤抖着上了秤。

  指针微丝未动。

  检测员爆出了一句粗口。

  “哔——0磅?!我哔——(消音)”

  这体重称的,给人家连电报都整出来了。


五官科。

“张嘴!缺三颗牙。下一个!”医生大不解,怎么奥克没一个牙好的?

“箭头朝哪的?最下面那行也能看清?5.0!”

“一个也看不清?瞎了!去下一个项目吧!”

“精灵啊——说了多少遍!精灵右转去隔壁看飞行员视力表!”


内外科

“有没有什么疾病?如实汇报!”穿着白大褂的护士用炭笔敲着桌子。

没人敢说。

“没有?没有过来量血压,把袖子撸起来,不要太紧。”

对面的人类把胳膊伸了过去。

护士看了一眼:“缺两根手指,给你盖个章,体检完了凭证去领低保。”


过了一会,那个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狂笑着跑了过去。

“哈哈哈哈哈有一个银币啊还有免费鸡蛋拿!”

众人不淡定了。

“还能改表吗?我我我!我有老寒腿!”

“我腰间盘突出!”

“我拉肚子!”

“尼玛你这算什么病!”旁边的人给了他一头槌。



76

我去了农场。

一路上哼着歌,“我们的田野,美丽的田野……”

两辈子我都没亲眼见过那种大面积的农田,内心有点小期待。


理想挺丰满,现实很骨感。

秃噜。非常秃噜。

除了小米辣,没有别的植物能长活,全都软趴趴地瘫在地上,看起来比天天学马的我还蔫。

连精灵的坟头草都长得比菜旺盛。

好家伙,这后劲大啊。


精灵有什么诀窍能让植物生长得好吗?

我问站在一旁的人类农民。

“好像是他们对植物说话,就长出来了。”人类想了想。


我死亡凝视着眼前的垄沟,从牙缝里挤出了一句:“GROW BETTER!”

什么也没发生。

“你确定?”我问。

“可能……因为你没有赞美雅凡娜?”人类挠头。


于是,我顶着晌午的烈日,站到田地中央开始喊话:

“雅凡娜!我对您的敬仰如同滔滔江水绵延不绝……”

“芙蓉不及美人妆,水殿风来珠翠香!”

“super idol的笑容,都没你的甜,八月正午的阳光,都没你耀眼……”

我还没唱完,一个雷从天而降劈到脚边,把地面炸出个大坑。

一般路过埃昂威:恶心呐!tui!恶心!呸!


只是在路过中洲上空去看望阿瑞恩的埃昂威有生之年第一次晕大鹰,具体表现为反胃。

(埃昂威,你要知道,你将来还会被他恶心一次。大概下次你就习惯了。)



77

一只鸟落下来啄了两口被炸出来的种子,吧唧一下,两腿一蹬倒在地上死掉了。

我快速地把鸟揣进兜里,准备拿回去做标本,并且装作若无其事地向负责人提出无论如何都要把菜种活的要求。要求是集思广益,允许引入科技与狠活,哪怕是在西伯利亚种玉米,你也得给我整出来。

隔行如隔山,后期种地的活要不还是请精灵干吧。



78

教大家如何制作标本。

首先,把鸟毛弄干净,既美观,又能防止泥土什么的污染。

将肚子上的羽毛分到两边,切道口子,把它的皮剥下来。去掉内脏,清洗内部,进行防腐处理。然后用铅丝定型,我有钱,我用的银丝。再用棉花填充内部,安上黑曜石的眼睛,用小刷子理顺羽毛,一只标本鸟做好了。

我把它摆在桌子上,又附魔了几个瓶子,下次做浸泡标本用。

对,往瓶子里注入微量魔力,可以使它具备保鲜功能。

不过现在手头没有什么可以泡的东西。

一只蛾子落在灯罩上,被我用瓶子扣住了。


迈荣来了。

我给瓶子盖上盖,招呼他,“过来给你看个好看的!”

一条小生命就这样终结了,我一点也不难过。

迈荣上手很快。他用大头针固定蛾子的动作很轻柔,可谓是快准狠,蛾子没有遭受什么痛苦就去了,翅膀和触须都很完整,形态很自然。

优雅,优雅至极。

我很满意,用欣赏的眼神看着他。

他注意到了我的眼神,勾起一抹微笑。



79

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新宠物。

括弧,不是迈荣。加着重号强调。括弧完毕。


是一只从肇格路因那里抱来的狼崽子,正在我脚边狼吞虎咽地吃着牛奶拌饭。

你看,它脖子上围了一圈红毛,挺标志的。

这只狼狗的名字就叫大嘴好啦。

“安法乌格利尔?”迈荣对我的起名能力表示怀疑,“私以为叫卡哈洛斯更合适些。”

卡哈洛斯,在辛达语中意为“红色的咽喉”。


我化身石矶娘娘,一把捞起来小崽子,掐着它的两个胳膊。

“你一个小狗狗还能怎样?你还能逃出我的手掌心吗?你不能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嗯~mua~呵呵呵呵呵呵~嗯?像你这样的小宝贝,生来就是要被妈妈吃掉的!呵呵呵……反抗~反抗是没有用的~”

我操着一口夹子音,把头埋到了它的皮毛里面。

它一爪子拍到了我脸上。

不要男妈妈。


这条狼狗,要不要做标本呢?

米尔寇……好像喜欢狗?

迈荣如是想到。



80

勾斯魔格的职责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堂堂高级统帅,现在兼职运输大队长,正一脸憋屈地坐在蒸汽机上面玩摇摇车。

补充,车厢大小类似小孩玩的那种有轨车。

随着车头喷出了几个烟圈,杠杆咣当咣当地响了几声,火车慢慢地开动了。

我站在一旁,捏着卡哈洛斯的两个小爪子给他鼓掌。

维拉劳卡,你牺牲的是你的社死,可是你造福了整个安格班啊!

你的一小步,是安格班的一大步!


我跳上了车厢,对着我亲爱的小秘书迈荣开始吹牛。

“这就是科技的力量!科技是什么,除了扔石头就是烧开水嘛!下一步,我们要将铁路铺设到各主干线。”


勾斯魔格的尴尬已经压不住了,他开始试图嫁祸于“人”。

“格劳龙也能拉车,比我还快。”他嘟囔。

“格劳龙在冶炼厂。”我无情地把他的想法掐死在摇篮里。

龙拉火车,那跟马拉火车有什么区别?

我大安格班自有国情在此!



81

格劳龙确实很忙。

所有的火龙还有冷龙都很忙,除了刚子,它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不到非常时刻不能出动。

那天我骑着刚子去埋宝钻,回来被饲养员臭骂了一顿,还好没有暴露实力。(见前文)


安格班新城开始规划了,分为内城和外城。厂房和公寓正在修建。水循环系统也在处理中。什么陶瓷管道钢筋之类的需要高温的东西,在物质短缺的时候龙焰就派上用场了。尽管我其实也没有以后让火龙从这个岗位上下来的打算。

另外大龙拉货也好用,一次能拉不少材料,省时省力。

都是资源啊——(拉长语气)

哎,我就是996,你能奈我何。

总比从前全年无休好吧?

还说996不是福报?



82

身为老板,良心还是得有点的。

下班后我就拉着勾斯魔格和迈荣去泡温泉。


这次选择的地点在北边山区,既能泡澡,也能赏雪,风景极佳。

美中不足的是,气温是低了点。


我们在换衣服的时候,迈荣坏心思上来了,开始忽悠傻大个。

“冬天的盔甲,是甜的。极寒之地全年都是冬天。”

勾斯魔格信了。

他舔了盔甲。

他舌头冻住了。


好在大傻子能加温,很快从铁甲上脱离。

勾斯魔格:你这不是欺负老实人吗?

迈荣:老实人,孤立你。



83

这泡温泉,多是一件美事啊。

我泡在热水里,隔着盈盈的水雾,偷偷地打量迈荣,的身体。

他不是那种好不好看的问题,他真的是那种,很特别,有一种雌雄莫辨的美,你明白吗kjhvcyuhjbhvdf……

哈哈,刚才太激动了,键盘砸了。

我承认,我馋他身子,我下贱。


大傻子来破坏氛围了。

勾斯魔格往水里一跳,顿时水面扬起大量蒸气,铺天盖地,白茫茫一片,什么都看不见。

我和迈荣同时尖叫。

“大傻子你把体温放低点!”

  

  

                                                  

  欢迎评论区点梗~


评论(4)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