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逸远

允许部分苗先长起来
一路写文一路拉货。

我,黑魔王,打钱⑦

你相信我,这真的是直男的小把戏。



84

泥浆护肤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古希腊罗马时期。

就地取材,筛选火山泥少许,加入精油,调和至糊状。

这可是正宗的火山泥面膜!


我用毛巾擦掉了脸上的泥膜,向迈荣显摆自己那张大脸。

火山泥富含多种矿物质,而且具有较强的吸附能力,能够美白保湿,清洁毛孔,心理作用远大于实际作用,多少有点智商税,but who care。

你看看,我皮肤是不是超滑的?


迈荣看了看那坨黑乎乎的东西,果断拒绝了。

呵,不识货。

好心当成驴肝肺。

下次得给瑟林威西推荐这个!


手上的伤痕好像变浅了,是不是错觉?




85

该说不说,这里能让人更加亲切地体验原生态,翻译过来就是设施还不是很齐全,说实话就是磕碜,完全没开发过,跟上辈子的完全没法比。

全国洗浴哪里强,东北三省看沈阳。沈阳那澡堂子不止是大澡堂子,还有自助餐厅,并且集商务、洗浴、客房、棋牌、娱乐、健身、spa等休闲功能于一体。

还得有搓澡的,想加奶加奶,想加盐加盐。

泡完了澡,去火锅店搓一顿,回来接着泡。

把小孩往淘气堡一扔,大人去做足疗或者蒸桑拿……


我将目光投向工具人勾斯魔格。

有大傻子在的地方,哪里都能蒸桑拿。

我往他身上泼了点水,顿时热气铺面。

哎,这就对味了。

我惬意地瘫在了水里,舒服。

炎魔:你有事吗?




86

我捧起一把水,顺手搓了块冰。

冰上铺块油纸,试着做炒酸奶,还挺成功。


我将做好的冰卷递给了迈荣,不忘询问一下在场的第三者:

傻子,你吃吗。


勾斯魔格看了看正在擦嘴角白色牛奶渍的迈荣:

谢谢,已经饱了。




87

猫咪咖啡馆,但是没有咖啡。

毕竟是第一纪元,人类还没发现可可豆。


我是个慷慨的老板,总是不吝惜任何一个招聘机会,成功地让所有生物都有了工作。

连猫也不放过。


“小二,温两碗酒,来一碟茴香豆!”我慷慨地排出九枚大钱,撸了一把趴在柜台上的奶牛猫。

临时店主泰维多是个福瑞,货真价实的兽装大佬,除了内芯全是猫的那种。半兽人要是长他这个样风评会好很多。

泰维多和勾斯魔格对视了一眼。

相顾无言,只有泪千行。

上次见面还是在上次。

彼时双方还是猫族之王和炎魔首领。

如今一个服务生,一个派送员。

打工人何苦为难打工人。


他俩留在吧台叙旧,我和迈荣去了卡座,受到了猫猫们的热情招待。

勾斯魔格压低了声音:“看看,什么是区别对待,官大一级压死人啊。”

泰维多使了个眼色:“先不说咱俩,他俩怎么回事?”

勾斯魔格叹了口气:“别问,好奇害死猫。”




88

迈荣陷进了猫猫堆,一只手端着碗,努力地维持着形象。

而我还在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往他身边放猫。

一只橘猫爬到他腿上,伸了个懒腰,感觉位置不错,用两只爪子踩奶,后者浑身绷直。

我把胖猫按住,盘了两把,猫安静下来,对方也放松了很多,尝试着摸了摸猫。

嘴上不说,身体还是很诚实的嘛。

哎别说,他这傲娇的性子还真有点像猫。

猫猫,嘿嘿嘿,大猫猫,嘿嘿嘿。


缅因,布偶,银渐层。

玳瑁,尺玉,三花猫。

“你知道吗,三花猫基本上都是母的,这是遗传问题导致的,”我捏着三花猫的后脖颈把它提了起来,“等会……这个是公的,它有小铃铛。公三花没有生育能力。”

迈荣:哦。所以呢。然后呢。

“公猫母猫的性染色体是不同的,公猫是XY,母猫是XX。”我放下猫,在桌子上用酒水和豆子摆起了基因图谱。

“红色基因位于X染色体上,在Y染色体上没有位置。这样公猫只能有一个红色基因,母猫会有两个。母猫的红色基因如果R/r,那么就会同时表达出真黑素和褐黑素,外观上来看就同时拥有了黑色和红色。”我觉得讲题的自己贼拉有魅力。接下来要不讲讲我思故我在?*

迈荣:……道理我懂,但是什么是染色体?


服务猫欧伊克洛伊感到脑门一阵突突:尼玛不要什么东西都往茶几上倒啊!收拾起来很麻烦的!还有你这个死直男样,要是能撩到对象,我把杯子吃了。




89

不要对直男有刻板印象,我也懂点的好嘛。

勾斯魔格:我虽然不是人,但是这俩是真的狗。狗男男。

泰维多:别说了别说了,当事人过来了。

        他俩不是搁那好好的吗?过来干嘛?


我一个侧手翻进了吧台,把泰维多挤到了一边。

水割(Mizuwari),是日本人发明的一种饮用威士忌的方法,目的是降低威士忌口感中的辛辣,突出酒体的芳香与甘甜。

自制的冰块里面含有大量气泡,外表发白,不像酒吧里进货的冰块晶莹透彻。

在高球杯里加入三大块冰,搅拌冰块使杯子冷却,倒掉融水。

然后加酒,搅拌五分钟,令冰水融化与酒混合,并在杯子外壁挂一层霜。酒和水的比例大约是1:2.5。

最后加入少许纯净水至八分满,再进行搅拌使其完全混合。

合计二十分钟。

其实不用搅拌那么长时间的,但我想秀一下。

而且烧酒掺水没有灵魂。


“喂,你怎么用杯子喝啊,还掺水,娘炮。真男人就应该像我这样子。”勾斯魔格拿起酒瓶子灌了一口,“这样才够爽,够帅!”

可是,这样迈荣不会心动啊。

这个炎魔好可怜,他没有吸管,也没有男朋友。

勾斯魔格:痛,太痛了。

房间里只剩下悠扬的肖邦。




90  

“我很喜欢这段即兴演奏。要是有什么东西能把音乐声存下来就好了。”我嘬着酒里装饰的甜橄榄,感慨道。

“嗯?可以存在水晶里面啊。”迈荣喝完了水晶杯里的酒,往杯子里注入了一丝魔力。

“Piano Concerto No.23 in A Major, K.488:II.Adagio.”他对着杯子说了句话,递给我。

水晶震动了一下,把刚才那句话重复了一遍。

好玩。

“就只能存这点东西吗?”我问。

“……”不然呢。

有点遗憾。


话说水晶……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

二氧化硅……矿石……矿石收音机……晶体管……芯片……

“好吧,不过你倒是给我提供了一种思路。你真是个天才,迈荣!”我兴奋地拍了拍他。


勾斯魔格向泰维多使了个眼色:你看,又开始了,他俩一秀起来就不顾场合。

泰维多:我虽然是猫,却猝不及防吃了一口狗粮。

  

  

  

91

我简要描述了电子设备的发展历程。

迈荣多少有点疑惑:5纳米工艺?为什么要造这么小的东西?大一点不好吗?

这我可有话要怼他。

那你说说你为什么造魂器选个戒指,你打个十米高的金塔不好吗?谁都搬不了。

  

我好像说过一嘴要给他送戒指来着……要不抽时间给他打一个?就当这些天的报酬了。正好也断了他以后造至尊戒的心思,省的夜长梦多。

  

  

  

92

离谱的科一通过了,难熬的科目二开始了。

又是被马术教练骂哭的一天。

  

“手往哪放?手往哪放?”

“拉绳!拉绳啊!”教练咆哮。

我瘪了瘪嘴。

“哭丧脸?要是哭有用,那我也天天哭!”

“你以为我能替你考驾照啊?我要是能替你考,我就不让你来了,我直接把证发给你!”

在一人一精的特别关照下,我连个摸鱼的机会都没有。

几圈下来,腰酸背痛腿抽筋。

“我能不能休息一下……腿有点疼。”

“腿疼?你脚放对位置了吗?”

“找半联动!半联动!不要踩油门!”

  

结束了训练,他俩的态度立马一百八十度大转弯。

“哎呀,对事不对人嘛,哈哈哈。”

“是啊是啊,这不是为了您好嘛。”

你俩咋不去唱双簧呢。

  

  

  

93

我捂着腰,拿着做好的泥膜,去找看起来挺靠谱的瑟林威西。

瑟林威西正在写小说,什么攻受小狼狗……

我还没看完,她“啪”地一下把本子合上了,目光移动到我的腰上,露出一丝姨母笑。

“且行且珍惜啊。哔——(消音)再好,也要省着用。”

  

我有点尴尬。

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们只是纯洁的上下级关系,没有进行到那一步。

  

我清了清嗓子,从背包里掏出了伴手礼,递给她。

她打开盖子闻了闻。

“哟,还是橙花油的!你还会搞鼓这些东西啊,下次出新品给我捎一份。无事不登三宝殿,有什么事?说吧,我可好说话了,不像外面那些S浪贱货。”

我提出来想参考一下她的首饰。

大姐头答应得很爽快,直接搬出箱子往地上倒。

  

我在一堆饰品里面挑挑拣拣,选了几个顺眼的戒指款式。

她蹲在旁边观望了一会,也开始帮我找。

“你这个太老气了,看这个,去年贝烈瑞安德的新款。”

  

“你觉得用金的还是银的好?金的更贵重一点,这得从它的产生上说起。

金的产生有两种方式,其一就是巨大的中子恒星爆炸产生的。它们在燃烧中,发生聚变反应,由氢聚变到金这种物质时,恒星就会发生爆炸,把大量的金原子喷射到宇宙中,有些金原子散落到地球上,便少量的存在于矿石之中。星系中的聚变反应能够产生氧,氮等元素,但是却很难产生像黄金这样密度极高的元素,只有中子星这样的巨大恒星爆炸才可能有如此密度超大的核心物质散发,才能够让黄金产生。

    第二种就是有两颗具有一定质量的中子星互相吸引最后发生碰撞而产生的金原子,看其产生过程似乎非常简单,只要两颗恒星碰撞就能够达成黄金形成的条件,但是两颗恒星碰撞,特别是中子星碰撞其概率是非常低的,10万年仅会有一次这样的碰撞产生,而在这样的碰撞中并不是所有的元素都会化成黄金,只有1%的,元素会变为密度元素,在这1%中只有一小部分会形成黄金。

黄金,那都是散落的星辰啊。”我侃侃而谈。

  

瑟林威西打断了我的科普小课堂:“黄金不是奥力制造的吗?”

“那奥力也制造了星星?”我问。

“星星是瓦尔妲制造的。”她用关爱智障的眼神看着我。

  

我算算啊,瓦尔妲是我嫂子。

奥力的妻子是雅凡娜。

曼威头上,多少有点绿啊。

瑟林威西:姐妹们,蘑菇安是真的!磕到了磕到了!他还带皮手套!好涩啊!

  

  

  

94

单一样本不具有代表性。

下一个该问谁呢。

当事人,去掉。迈荣X

审美有问题的,去掉。勾斯魔格X,格劳龙X

难道真的无人可寻了吗。

……

有了。

  

我蹿进了地牢,拨开试图用书打我头的沃隆威,拽着芬国昐就往外跑。

“有事,这里不方便说话,你跟我来。”

一路跌跌撞撞逃进了工坊。

  

我踢开门口的杂物,腾出个地方,给他拉了个凳子,把对方按在凳子上。

“第一件事。”

我摘下手套,露出掌心颜色变浅的伤痕。

芬国昐的眼神凝重起来,他刚要开口,外面传来敲门声。

早不来晚不来,非得这个时候来人。

“你先躲一下,别出声。”我示意他藏到杂物堆里,用卷宗盖上。

房间太乱也有这么个好处,适合藏人。

  

开门,来的又是迈荣。

“这个月的报表采取了最新的统计方式,与之前的账目有一些出入……题我做出来了,第十三题题干少了一个条件证不出来。”

我接过那摞厚厚的羊皮纸,点点头。

他汇报完了,觉得今天的老板有点不对劲。“那个……”

“哎对了,黄金是奥力造出来的吗?”我及时转移话题。

他环顾四周,最后多瞥了一眼工作台上的莫比乌斯环*图纸,了然地笑了笑。

“嗯,是的,我亲眼看他捏出来的。”

谢谢,我一点也不想用金子打戒指了,还是用银的吧。

膈应啊。

  

送走了迈荣,芬国昐从垃圾堆里面钻出来,一脸嫌弃。

魔苟斯你这老小子,这地方叫方便说话?

这么大个工坊你能给糟蹋成这样?

为什么把脏袜子塞在柜子底下?我看见了。

还有你这是吊床吗?干完活直接在屋里睡了是吗?

他有那么一瞬间,幻视了大哥还有他那几个不省心的小子。

  

“第二件事,你觉得哪个图案比较适合男性?”我把几张草稿纸塞到了他面前。

智慧的前诺多至高王沉默了。

  

  

  

95

房间太乱,被嫌弃了。

我下定决心痛改前非,收拾了——

自己的卧室。

  

累。

真他妈累。

工作室不想收拾了。

今天收拾明天又摆上杂物了。

而且要是收拾了之后找不到东西怎么办。

乱就乱吧。

无所谓了。

  

话说收拾完卧室这几天,我的睡眠质量一直不是很好。

可能是学科二太累了,天天鬼压床。

一觉醒来跟散了架似的。

怎么回事啊。

肾虚吗。

  

  

                                                            

*:这里参考了费曼。:)

文风开始逐渐硬核。

感谢@小号想不出id了 的点梗,这个实在是太有意思了就写进正文了。

蘑菇那不是鬼压床,他那是安姐压的。

我在的驾校有个教练能骂哭老汉。

评论(6)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